Friday, May 11, 2007

恐怖的口试

我曾经有很恐怖的口试经验。我当年是中三的学生,那天要考英文口试。我一走进考场,就看到学校的训导主任(也就是discipline mistress)坐在那里。

你有所不知,她是个厉害的人物。她骂人的功夫是一流的,凡是被她骂过的人,在接下来的几天里都会活在恐惧中。我一直都是一个很乖的学生(不要笑……相信我),从来都没有被她骂过,但是还是避免和她碰撞啦。全校的学生都很怕她,大家一看到她,就闪得远远的。

一看到,我想当场就晕倒在地上,让别人把我抬出去,就不用考了。但是,太迟了,已经被她发现我的踪迹了。她挥手叫我进去。我的心扑通扑通地跳。

好不容易才朗读了篇章,来到对话部分了。问题来了。“What do you think of our school's discipline? How do you think we can improve on it?”

不是吧?问我这种问题?叫我怎么回答?如果说学校的纪律(英文discipline)不好,就是在说她没有把她的工作做好,我还能活着出去吗?如果说好,我就很难回答第二个问题,因为如果什么都好,怎么improve? 如果不回答,我怎么会考得好?在短短的几秒里面,这么多事情闪过我的脑海中,头就快要爆炸了。

还是保住性命比较重要,所以我就回答,学校的纪律已经很好了,如果可以“这样这样这样”(我忘了我说了什么,只好用这个代替)的话,会更好。这样的答案应该又安全又能回答她的问题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