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1, 2007

考试发现1

学校的年中考试时,我都没有办法去自己的班上课,因为得帮忙代课,让级任老师有休息的时间。虽然如此,但是我的收获不少,因为我有了一些发现。我的“发现”可以归纳成几点:

1)天塌下来当被盖
2)有话说不出
3)天下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先说第一点。

我去了其中一班代课。当天刚考完数学,隔天就要考华文了。我问全班同学谁有带华文课本或作业来温习?如果有,可以拿出来复习。少过五个人举手。

天啊!第二天就要考试了,大家竟然背着个空书包来学校,一点危机意识都没有!学生们只想到当天来学校考数学,考完数学再说吧!明天的事,今天晚上才想吧!他们都抱着“天塌下来当被盖”的心态,过一天是一天,反正死不了。

我想说,难道到了小六会考也是抱着这种心态吗?如果有一天,天塌下来把他们压扁怎么办?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