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2, 2008

讲废话的老师

有一位经验丰富的老师曾经告诉我,如果要让学生喜欢上我们的课,我们要先回想我们读书时喜欢的老师们,想一想他们到底有什么优点,让我们至今都无法忘记。

我以前喜欢的老师都很好玩,讲话时也很幽默。他们教书时,只讲重点,让我很快的理解一些词语的意思。我最不喜欢很沉闷的老师,因为听课听到一半,我的脑就飘到窗外去了,飘到食堂去了。

华文已经不是一个大家喜欢的科目,如果华文课很沉闷,更糟!再加上,我以前喜欢的老师几乎都是华文老师,所以我希望我的学生可以像我一样,那么喜欢上华文课!因此,我很努力地做一个有趣的华文老师。天啊,这是那么难的一件事!

但是,上了一堂有趣的课后,我的心情会很好!因为如果每天都把时间花在骂人,很累!没有一个老师喜欢一走进课室就骂人,真的!我也知道每一堂课不可能都是有趣的,我还在学习中啦!有时候,当我发现班上学生好像要不行了,我就会讲一些废话,可能学生们会觉得这个老师疯了吧!是啦,我得承认我有时候会发神经!哈!

不知道我的学生们对我的课有什么看法?欢迎告诉我!好的、坏的都可以!这样我才会进步!

5 comments:

涛(天朗) said...

老师你真是用心良苦啊!太伟大了,也不能说你疯了说费话因为我最讨厌死板的教书法真的太无趣了。可以说我是小秦始皇啊,真想 “焚书坑'师' ”,在班上真是人间地域啊!!!但我以前在你班不会我可乖的很。 我长大后也要当华文老师,因为要想教后代这语言的美。 哈哈, 我说的太过了但我不是吹得哦。那我真的现在就要开始想我最喜欢的老师(您和xx老师)的教书法啦。呵呵!

潘淑芬 said...

谢谢!话说回来,你是谁啊?常常留言,但又不知道你的名字,不要搞神秘啊!
我对你所指的另一位老师很好奇,你喜欢他哪一方面?

Ng Hui Ping said...

其实, 你的课已经够有趣了.
不过, 我不是很爱华文, 所以不容易拿到好成绩.
告诉你一件事. 我以前是非常爱华文的, 因为我的老师很有趣, 还有我的成绩比现在的好两倍!
是因为我四年级那年, 有一个不太好的事发生, 令我非常讨厌华文还有华文课. 五
年级呢... 也不是很好. 但是, 差不多我全部去年五年级的第二班都生到最好的班了.

有时我真的很惊奇. 因为那三位去年跟我同一样华文班的人, 都没有听课.
有时, 我觉得, 华文, 也是要讲运气的.+我的成绩有时好, 有时差到没有话说.
比如第一个测验, 你说我拿到八十分时, 我第一个想到的东西是, 你是不是叫错人了?

涛(天朗) said...

i also believe that mircale will not happen if u dont work hard for it .

涛(天朗) said...

actually i suggest u to give the students a question at the start of a lesson which regarding chinese history or things and if they are good u give them the answer at the end of the lesson if they are not good u will not tell them . but i am quite sure that student at the age of 10 to 14 are quite curious with such things if it very intresting .my another suggestion is do let knoe some intresting news from the games and stuff of the new generation which u look into da mu zhi and weekly 5 or even popcorn which on every wednesday chinese newspaper and let them share their view of the article and do some rough write out which make them compose their own similar article with a maximum /minumum number of words this things will help them in secondary school through writing of article not only that most of the test paper start from sec 1 and onwards are from newspaper . lastest there is also a new kind which is just a picture to let and let us student create our own story without any topic any question it through our own creativity and imaginatio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