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3, 2007

口试感想

时间过得真快,小六会考的口试刚结束了!口试当天,我不在学校,因为得去别的学校当考官。不知怎么的,感觉好像是我在考试,当天的心情也很紧张,不知道我的宝贝们会不会作答。

一接到考卷,我的第一个想法是学生们会怎么回答呢?然后就不自觉地想到某些学生。比如说,如果是XXX学生,他知不知道这些字怎么读?如果是YYY同学,他知不知道图里面的东西叫什么?如果是ZZZ同学,他会不会紧张得说不出话来?

第一天的口试结束后,我立刻发手机简讯给留在学校的几个老师,问她们我的宝贝们怎么样?据报导,很多男生都把头发梳得服服帖帖,女生则梳得非常整齐,平时的“乱”都不见了。我知道了,觉得很开心,因为这证明宝贝们都很在乎他们的成绩,只要能够影响他们分数的事情,他们都愿意去做。这已经是成功的开始了。

口试结束了,代表25%已经过去了。剩下的75%,还要努力呢!

4 comments:

Shanying, :) said...

啊!宝贝?好可爱的称呼啊!想也想不到你竟然会把学生们叫成宝贝们!=]

潘淑芬 said...

怎么不可以?我的每一个学生都是我的宝贝。每一个人都是特别的,都有他可爱的地方。有时我会因为学生不懂事而责备他们,是因为我很在乎他们。如果我不在乎的话,我才懒得管。而且,每天对着学生,当然是有感情的。有时候当我和其他老师谈起我们的学生时,我都会说:我家xxx(学生的名字)的听写进步了,或者我的xxx又弄我生气了。

Shanying, :) said...

啊!我猜我知道你为什么那么喜欢小叮当了!哈哈。。我想问你,一直以来,有没有学生在写臆见的时候,照你的意思,把名字写下来?用华语跟老师(你) 沟通,真是有压力啊!
><"

Shanying, :) said...

啊!我猜我知道你为什么那么喜欢小叮当了!哈哈。。我想问你,一直以来,有没有学生在写臆见的时候,照你的意思,把名字写下来?用华语跟老师(你) 沟通,真是有压力啊!
><"